Week 7 Online Activity(3/5)Due by midnight

阅读文章并回答问题

Peter W. Cardon and James Calvert Scott (2003)

Chinese Business Face: Communication Beiiaviors and Teaching Approaches

用中文回答问题

要给一个中国人面子,应该怎么做?请举一个例子说明

在你的文化中,有没有面子问题?请具体说明。(3/5)Due by midnight

12 thoughts on “Week 7 Online Activity(3/5)Due by midnight

  1. Ying Jun Guan

    在中国,要给一个中国人面子就是称赞。比如说如果我的上司今天的穿着看起来很漂亮,我就会称赞她说你今天穿这套衣服很合适,看起来很漂亮。

    在我的文化中,我觉得有面子这个问题。例如我的亲戚回去中国,他们就会请国内的亲戚吃饭,因为他们觉得从外国回去就应该要请吃饭而且会比较有面子。

    Like

    Reply
  2. 蔡依哪

    其实,我有一个一样的情况在上海。因为我以前是留学生和有一个中国室友。 一天,她告诉我: “啊啊啊!今天我的面子很大!在我的实习我的德国老板知道我不可以说引文和德语。所以,我告诉他我会说都语言。所以,他给我别的重要的贸易!”

    我觉得我的菲律宾的家庭游面子。我越来越看到我的亲戚聊天他们自己的成功。每个家庭的回忆每一个相对穿漂亮的衣服。但是,我的墨西哥家庭他们他们不关心的脸.

    Like

    Reply
  3. Danielle

    如果你要给一个中国人面子,你可以对他说他有什么好的特点。比如说你可以告诉他他的工作很好或者他有很多技能。

    我觉得在什么文化中至少有一些面子问题。我一定觉得我的文化中有一些面子问题。比如说,如果我的家人有客人,我们打扫房子,也穿漂亮的衣服。

    Like

    Reply
  4. Peter Wei

    在中国文化我做坏的事时候, 我妈会说 ‘你会不会丢脸’. 我小时候我认不出这个意思直到今天。 我现在知道她问我是 ‘你是阻碍你自己吗?’ 还有,中国人常常会问 ’这么称呼你‘ 因为喊对的身份是很总要。 比如我叫你小姐但是我应该叫老师,在中国文化这是特别坏的尊重。 在专业会议, 你会丢你的面子。

    Like

    Reply
  5. Min Jun Kim

    我觉得给别人面子感到愉快。很多人经过接到短信息,在新年或者生日的时候。尽管这些信息都对其他人受感动的情况,但是几个人接到这事面子。

    韩国有这些文化,这可以提高我和别人的关系。比如说,韩国人常常说,如果我们一天有时间,我们可以见一起吃饭。几个人想一起吃饭,可是很多人说一说这个情况是面子。

    Like

    Reply
  6. Will Walker

    中国的文化有很多给面子的方法。最常见的方法是对要给面子的人说好的东西。你可以给这个人好评。如果一个人给你晚饭或者生意的邀请,你不应该迟到。你准时到,可以给主持人面子。

    美国的文化也有面子的问题。我觉得中国的面子比美国的重要,可是美国还有。比如,在美国,如果你去舞会,你应该带礼物给主持人。小礼物,大礼物,贵礼物,便宜,不要紧。然后,你和主持人都获得面子。

    Like

    Reply
  7. Zhao JiaLin

    如果要给一个中国人面子,要给他们好的关系。 一个中国人也能增加面子筒子成就。比如说,如果我开了一个很成功的公司, 我就会增加点面子。我也能跟我的伙伴做和谐的关系,我也会增加面子。

    中国人,美国人我两个都是。中国人肯定有面子的问题,但是我感觉有的美国人也有面子的问题。我估计有两个不同的美国的想法:一个是抢到自信,一个是保护关系。一个人原因开始冲突时很看得起的在美国;但是专业领域会找工人能保护公司的面子。 这就要看的情况吧。

    Like

    Reply
  8. Zihan Wang

    要给一个中国人面子,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别人面前夸奖他的孩子。我小学的时候,我妈妈去开家长会,老师如果在家长会上表扬了我,我妈妈就会跟我说她很有面子。

    Like

    Reply
  9. 泰勒

    因为中国的文化有面子,自己可以有很多机会给面子。比如,如果我要给一位中国人面子,我可以请他去吃饭, 然后我买单.

    在美国的文化中,我们肯定是有面子的。但是中国面子和美国面子不一样。因为中国有很多面子,但是美国只有一些。 美国基本的面子是尊重。如果我跟一个朋友正在谈话,我们都会看着对方的眼睛!

    Like

    Reply
  10. jooyongshin

    我非常喜欢去旅游。我去过中国三次:上海,北京和西安。我独立去西安旅游。去西安的时候我可以说有点儿中文。因为我的中文不太流利我说或以后常常也说“谢谢“。他们也对我很亲切。韩国也有面子。比如说在韩国的公司上司常常间接说你的错误。

    Like

    Reply
  11. echopunk

    我觉得对面子韩国和中国一样的。在韩国面子也很重要。年轻人应该尊敬老人。对老人年轻人保护面子。比如说老人做得错,年轻人就不指出,因为指出会销面子。

    Liked by 2 people

    Reply
  12. Qinlei Deng

    我觉得要给一个中国人足够的面子,就是别让他在外人面前丢脸,给他发展的空间,给他自由。比如说要给上司面子,那就是不能在客户面前给他丢脸。
    在我的文化中,也是有面子问题的,只要是个人,都需要面子,只是有些人需要很大很足够的面子。总之还是看个人。

    Like

    Reply

Ask a Question/Submit your response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