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ek 7 Online activity:(3/3)Due by midnight

阅读文章并回答问题

Peter W. Cardon and James Calvert Scott (2003)

Chinese Business Face: Communication Beiiaviors and Teaching Approaches

用中文回答问题

你身边的中国朋友,很爱面子吗?请举一个例子说明(3/3)Due by midnight

12 thoughts on “Week 7 Online activity:(3/3)Due by midnight

  1. Ying Jun Guan

    我身边的朋友都没有这个问题。但是我有认识的人是非常的爱面子。比如说,如果她买了名牌衣服或者是包包,她就会跟别人去炫耀而且整天都说名牌是最好的。

    Liked by 1 person

    Reply
  2. jooyongshin

    我觉得我身边的中国朋友很爱面子。我跟身边的中国朋友说话的时候我觉得他们常常很有礼貌。韩国也有这个概念。比如说,在韩国如果我跟我的老师或者前辈一起吃饭,长者常常付钱和那是他的面子。

    Liked by 1 person

    Reply
  3. Min Jun Kim

    你没有身边的中国朋友很爱面子,因为他们住在美国很多时间,所以他们有西方的思想。可是我觉得面子是重要的问题又朋友又其他人。韩国人觉得面子是人们基本的职位。如果他在公共空间唱歌,其他人可以想他没有面子。而且,我跟朋友见面的时候,我可以说一说给我朋友很好的语言,这些情况被人们接收面子。

    Like

    Reply
  4. Will Walker

    阅读者以后,我的理解是中国的面子是别人对他的看法。如果你有很多尊重,你也有很多面子。在我的经验,我的中国朋友对面子不太在乎。我有一个中国朋友每次吃饭都付帐单。可是,我不觉得这是他的面子,他有很多钱!

    Like

    Reply
  5. echopunk

    这跟问题很难,因为这个意见很难了解. 我读的读物以后,我还是了解。
    但是我觉得多多中国朋友有很面子,因为他们不表现。我觉得老人有多面子,比如我说了他的错误的时候,他不要认定了。

    Like

    Reply
  6. 蔡依哪

    我觉得我有一个很好的理解与中国和美国的脸. 因为,我以前是留学在上海还有我有一个中国室友.她教会了我很多.所以我在我的中国朋友们小心地挽回面子我知道,我的朋友们韦斯特有时更自夸,而我的中国朋友们都比较安静。例如,我的中国朋友们在这里永远不会炫耀什么。虽然我的美国朋友们。

    Like

    Reply
  7. 泰勒

    我有的中国朋友很爱面子,但是有的中国朋友没有爱面子。这取决于他们的情况也他们的辈。比如我的青年中国朋友们跟我说话的时候没有爱面子,因为他们觉得跟西洋人说话不需要。但是我跟我的成中国朋友总是有爱面子。比如我跟他们见面,他们总是很恭敬!

    Like

    Reply
  8. Zihan

    我的中国朋友们非常爱面子,具体来说,他们很喜欢在公共场所穿很好的衣服,在私人场所却很随便。他们不说自己爱面子,但是实际上却很注意面子问题。

    Like

    Reply
  9. Danielle

    我身边的中国朋友特别爱面子。我觉得我中国朋友们的歉意比我美国朋友们的比较真正。中国人比美国人很好心的,他们也比美国人很客气。我的中国朋友们总是很客气。

    Like

    Reply
  10. Zhao JiaLin

    所有我的中国朋友都爱面子。 大家都会用着“不方便”如果他们不能做成一个要求。我们也前往绝对不会说不客气的话对我们的朋友。我发现我的ABC朋友也会爱面子,但是他们不了解他们爱。

    Like

    Reply
  11. Peter Wei

    我觉得我身边的中国人都很爱面子因为大家都特别很有礼貌。 常常我出中国的时候,很多中国人都用合适的名称来称呼别人。 你姓什么?所以个别人可以叫你对的名称。 我的中国朋友会对我爸爸叫 ‘魏叔叔’.

    Like

    Reply
  12. Qinlei Deng

    我本人身边倒是没有这种朋友,这种爱慕虚荣的朋友。这个人我觉得倒是非常爱面子,因为她喜欢买各种名牌包包,各种奢侈品,并且向身边人炫耀。

    Like

    Reply

Ask a Question/Submit your response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