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ek 7 Online Activity(10/6)Due by midnight

阅读文章并回答问题

Peter W. Cardon and James Calvert Scott (2003)

Chinese Business Face: Communication Beiiaviors and Teaching Approaches

用中文回答问题

1.说一说什么是面子?

2.写出两个含有面子的词语

3.你身边的中国朋友,很爱面子吗?请举一个例子说明

Please post your answer here

7 thoughts on “Week 7 Online Activity(10/6)Due by midnight

  1. Maggie Wang

    一.
    面子有点像你在公共场合戴的面具。别人尊重你,对你有什么想法跟面子有关。要是你没有面子别人不会想和你有关系。

    二.
    – 丢面子(丢脸):做了什么事儿让你的面子更少
    – 借面子:让有更多面子的人帮你做什么

    三.
    我知道的中国留学生都爱面子。比如,考完试,发考卷的时候我的美国朋友不怕说他们得的分数低,但是我的中文朋友只会让别人知道要是他们得了高分。他们得低分的时候就不会吭声。

    Liked by 1 person

    Reply
  2. DongGon Lee

    1.说一说什么是面子?
    我觉得面子是一种自尊心。爱面子的人非常考据别人怎么样看他。
    2.写出两个含有面子的词语
    没面子/丢面子
    3.你身边的中国朋友,很爱面子吗?请举一个例子说明
    我身边没有中国好友,所以我关于中国人没有什么意见。但是我觉得韩国人恨爱面子。我有一个朋友喜欢买很贵的衣服。我有一点问他你为什么每次穿这么贵的衣服呢?他说他很爱面子。他非常考据别人怎么样看他。他穿贵衣服的时候,他感觉更自信和活跃。他觉别人更尊敬的看待他。他喜欢这样的感觉。中国文化和韩国文化有很多相似之处。 所以我觉得在中国也肯定有我的朋友一样爱面子的人。

    Liked by 1 person

    Reply
  3. Amy Zau

    1. 说一说什么是面子?
    面子是个人的当众印象。是个人的评估关于他的社会阶层。
    2. 写出两个含有面子的词语
    增加面子:通过发展跟社会地位高的人,或者个人的成绩,可以使你的面子更大。
    换回面子:丢面子以后,可以恢复个人的面子
    3. 你身边的中国朋友,很爱面子吗?请举一个例子说明。
    我身边的中国朋友不太爱面子。她常常穿衣服穿得草率,还有说话声音很大。

    Liked by 1 person

    Reply
  4. Minseok Park(朴珉奭)

    1.面子就是一个人的社会上的印象。面自表现一个人社会上地位。很多中国人以为面子沟通和交际内很重要的一部分。
    2. 没面子: 连一个面子也没有的人
    换回面子: 丢面子的时候一个人的地位会换回到以前的级别
    3. 我身边的中国朋友好像重视面子。 比如说,他们在跟我的时候不要在乎自己的面子。可是,如果他们在跟不太熟悉的人或者在陌生的环境,他们都要注意他们的面子怎么样。

    Liked by 1 person

    Reply
  5. Vinh Quach (郭文恩)

    1.说一说什么是面子?
    面子是一个人的社会价值也是一个人对民众的印象。而且,面子是一个交流方式,所以你可以用面子的概念做好人际关系。

    2.写出两个含有面子的词语
    丢面子:面子消失的样子。增加面子:面子便多一些的样子。

    3.你身边的中国朋友,很爱面子吗?请举一个例子说明
    我身边的中国朋友很爱面子。我的朋友说其他人指她做错的时候她不能接受。因为她会丢面子,所以即便她觉得做错她也说她没有做错。

    Liked by 1 person

    Reply

Ask a Question/Submit your response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