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ek 15 Online Activity(12/3)Due by midnight

《杜拉拉升职记》Part 3

看电影:

71:00-100;00

回答问题:

说一说看电影《杜拉拉升职记》你学到了什么 (200 characters in Chinese)

Please post your answer here.  Due by midnight

8 thoughts on “Week 15 Online Activity(12/3)Due by midnight

  1. Jessica Sewell

    從我們看的電影,杜拉拉升职记,我學了一些很有意思的東四。 看這個電影有幫我決定我對愛和未來的職業生涯。我覺得在公司裡不能有任何個人關係。這是因為有什麼個人關係有很多問題。比如,個人關係是不專業,很娛樂,和很多公司不會讓他們的雇員有任何個人關係。公司有發現在公司裡有著些關係有不道德和特別待遇的問題。我也有學到在中國公司上班的特點。我也從來沒有看過中國的電影。 所以看這個電影很有幫助我了解中國是什麼樣子。

    Like

    Reply
  2. DongGon Lee

    首先,我学了中国工资很少。啦啦刚来DB公司的时候她只收到了1200月薪。但是这个电影表示如果你努力工作的话,你会很快的晋升。我还学了在中国人际关系非常重要。在电影里面Helen被解雇了。但是啦啦以前成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。她联系了以前工作的公司董事长推荐了Helen。因为啦啦的信誉非常好,所以Helen会快找到新的工作。甚至因为Helen有很多的经验,在新的公司她会得到更多的薪水。我看这个电影的时候找到了一个有意思的事实。在中国如果你跟同事恋爱的话,你会被解雇。韩国公司也觉得公司内恋爱不好,但是他们不但不禁止公司内恋爱,而且不会解雇职员。但是在这个电影上,Helen被解雇了,因为她跟她的同事在公司恋爱了。

    Like

    Reply
  3. Minseok Park(朴珉奭)

    看到这部电影, ”杜拉拉升职记” 以后, 对中国的公司我学到了很多东西。 首先,中国的跨国公司的福利待遇很好。即使他们给不多的工资,他们还提供很好的福利待遇。在普通的中国公司,那样的福利待很少。而且,我知道了中国公司内也很不容易升职。如果你很努力而碰好运气会升职到什么程度,可是达到那一程度以后会很难升级,好像在电影内David一直留在一样的职位。最后,我还学了公司内会有不同的性格的人。上进公司以前 你会跟你喜欢的人交谊,可是开始工作以后,跟大家保持好的关系是必不可少的。

    Like

    Reply
  4. ziyu wang

    最好不要有办公室恋情。很麻烦。还有就是在中国人际关系真的很重要。要努力、不管现在结果怎么样最后结果都会是好的!相信自己~

    Like

    Reply
  5. Vinh Quach (郭文恩)

    我看完了《杜拉拉升职记》之后,我学到了三个东西。首先,在办公室里恋爱是应该禁止的。我看《杜拉拉升职记》里面的恋爱关系我都感觉到私事和工作是应该分别的。如果我是单身然后在办公室里看到了一个美女,我就避免她。其中,我不要做一个工作狂因为我觉得办公室的压力太大。如果我在杜拉拉的公司工作的话,我一边做好工作一边放松。人生应该是愉快的,所以如果压力太大的话我不想要这样的生活。最后,人应该勇敢的追求梦想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。尽管你遇到困难的时候,你不要放弃。

    Like

    Reply
  6. Amy Zau

    看《杜拉拉升职记》我学到了通过用努力和勤勉你会成功。杜拉拉的故事表示行行出状元。虽然在以前的职位她有不好的经历,拉拉就找新的工作,还有从头再来。却她从“小资”开始,终于她成为HR的主管,是一个壮举。并且,恋情和工作肯定要分开,因为如果情人分了,他们的关系会很尴尬,可能有不好的影响。特别是如果一个是老板,另外一个是员工,那老板可以对那个员工有不一样的态度。还有,如果情人在同个公司工作,他们可以业荒于嬉。

    Like

    Reply
  7. Maggie Wang

    看了《杜拉拉升职记》以后,我觉得跟别的同事谈恋爱时不应该的。有些公司有规则,两个人有了关系,一个人就必须离开公司。我认为这样是对的。在一家公司工作,应该认真做事,把公司放在第一。在电影里海伦跟同事的关系被暴露了,她必须离开DB 公司。这件事是挺惨的,可是她知道有关于关系的规则,不应该偷偷的在公司里找男朋友。我也觉得拉拉和大卫两人都在DB工作的时候不应该让他们的关系发展。最后大卫辞职了,我觉得这样很浪费他的天才。

    Like

    Reply
  8. Mia Naslund (吴咪雅)

    看了《杜拉拉升职记》电影以后,我学到公司的阶层。如果一个阶层高的人退休了,平时会聘请已经在他们部门的人。拉拉十年后成为HR,爬到公司的阶层上面。《杜拉拉升职记》也教我不要把谈恋爱和工作放在一起,他们一定会有矛盾。拉拉以前在一家公司有不专业的关系,就让她辞职。在DB公司也有这个问题,但是最后就是她留下,男的走了。如果他们首先没有这个关系就不会有这个问题。人们要工作的时候把他们的工作做成优先,谈恋爱只能出问题。

    Like

    Reply

Ask a Question/Submit your response

